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傑出領袖獲頒榮譽大學院士榮銜
(左起) 范凱霖教授、陳嘉正博士、校董會主席張建東博士、鄭兆權先生與校長陳繁昌教授。

科大每年六月均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予傑出人士,表揚他們對社會及科大的貢獻。

大學今年向三名社會人士頒發榮譽大學院士。奧雅納集團副主席陳嘉正博士,是知名土力工程師,他曾參與建造廣深珠高速公路跨境基建、北京奧運場館鳥巢和水立方、在港的昂船洲大橋、國際金融中心、環球貿易廣場及香港滙豐銀行等建設。陳博士現正忙於策劃港珠澳大橋計劃。陳博士於科大籌建之初負責策劃和統籌科大校舍的土地平整和結構地基工程。身兼科大工學院的兼任教授的陳博士,亦為學生提供獎學金和暑期實習機會。

捷和實業行政總裁鄭兆權先生,他多年來擔任科大校董會成員及大學人力資源委員會副主席。其家族創辦的鄭氏基金不但為有經濟需要的科大及本港學生提供獎學金,鄭先生又為其香港公司員工家屬提供學費補貼,並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活動探望智障人士及長者。

來自商學院的傑出教授范凱霖教授無論在教學的質與量方面都備受讚賞,他授課的科目爲數最多,同時又獲學生選為最受歡迎講師。范教授教學認真,備課一絲不苟,他的講義都能夠充分反映社會的現況。范教授曾向科大捐贈500萬港元設立學生獎學金,及向非牟利組織的行政人員提供經濟援助,鼓勵他們修讀科大的商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