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開啟香港R&D之窗
聯盟的兩位負責人: 科大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曾明哲講座教授及麻省理工學院LeBel電機工程教授蘇東來(Prof Charles G Sodini)。

香港科技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聯盟:國際創新及科技產業合作中心在今年一月成立,為香港的研究與發展(R&D)提供新的平台。

延攬跨國企業
這個由科大及麻省理工共同領導的創新項目鼓勵學界、商界及政府三方合作,致力吸引跨國研究公司來港,促進香港在珠三角及鄰近地區的科研參與。

透過聯盟,科大與其他幾所香港的高等院校跟美國著名的研究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該校一向致力推動研究帶來實質經濟效益。

推動高等研究項目
科大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曾明哲講座教授及麻省理工學院LeBel電機工程教授蘇東來(Prof Charles G Sodini)共同擔任聯盟的負責人,德州儀器及英特爾公司成爲創始贊助商。聯盟亦會透過香港政府的創新科技署及其「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尋求各項高等研究項目的撥款。

聯盟在科大舉行啟動典禮,討論智能生活科技的發展潛力。德州儀器研究員Ajith Amerasekera 博士以「智能建築」為題作演講;英特爾公司總監Boyd Bangerter先生則論述「5G無線技術」。其他出席典禮的人士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副校長Martin Schmidt教授及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

科大陳繁昌校長認為這次合作能夠提升大學在國際間的研究地位,並且「大大開啟了窗戶,迎接研究機遇,可望將研究發現轉化為香港的創新科技,實事求是地使經濟更趨多元化,提升大眾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