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3月
上一頁
新聞撮要

全球年輕大學排名第一
科大在2014年度QS年輕大學排名榜中排行首位。年輕大學排名榜包括全球成立少於五十年的大學,而科大已是連續兩年名列榜首。另外,科大在201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聲譽排名榜中躍升至51-60位,備受國際肯定。

香港將舉辦國際數學年賽
2016年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年賽將在科大舉行。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是學界廣受注目及最大規模的國際數學比賽。這個比賽估計將吸引來自100個國家、超過500名參賽者。

以色列駐港總領事及商界領袖主持講座
今年二月,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Sagi Karni先生來到科大演講,探討以色列如何從農業經濟轉型為一個每年產生數百間創業公司的創新國家。此外,著名的內地企業家、東軟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積仁教授應邀在科大演講。劉教授亦是東北大學副校長及中國企業家論壇的成員。他與科大師生分享創新意念如何令他的公司成功發展為中國最大的IT方案及服務供應商之一。

内地和台灣本科招生開放日參觀人數創新高
今年一月,科大校園舉辦内地和台灣本科招生開放日,吸引超過700人到訪。當日活動包括由科大副校長 (大學拓展) 翁以登博士致歡迎辭及介紹科大、各學院舉行學術講座及由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舉辦招生說明會。出席開放日的學生和家長,藉此機會與大學職員及在校學生交流,並參觀校園設施及實驗設備。

科大校友基金舉辦第一屆高爾夫球賽
第一屆科大校友基金杯2014高爾夫球賽在一月舉行。一眾科大校友於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享受比賽,同時為校友基金籌款。余峰 (EMBA 2013)奪得總桿數冠軍、劉志勇(EMBA 2006) 奪得淨桿數冠軍。在2012年成立的科大校友基金已用作支持本科生體育獎學金,以推動校園的運動文化,詳情可參閱最新一期<<香港科技大學校友通訊>>。

「玉山盃」足球比賽歡送黃玉山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教職員協會在二月舉辦「玉山盃」足球比賽。八隊參賽隊伍包括科大、本地大學院校及霍英東集團的有榮足球隊。除此以外,大學舉辦多個活動歡送將於三月底離任的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陳繁昌校長亦參加比賽,為科大職員B隊踢中鋒位置。有榮足球隊最終奪得玉山盃,而科大校友隊則奪得玉山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