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十大傑出講師選舉」促進教與學交流

大學一直設有不同獎項表揚教職員的優秀教學,如「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與其他院校不同的是,科大學生亦自發設立「十大傑出講師獎」,透過選舉表達對教授的認同。

科大傳統
這個一年一度的選舉由社二翱峰學生會舉辦。所有科大本科生均可投票。除了在學期終填寫問卷,不少同學亦會主動投票表示對教授的認同。在2013至2014,約有3,000位學生參與投票。「十大」亦令教授進一步了解同學的看法,增加教師與學生的交流。

社二翱峰學生會外務副會長胡梓軒指「十大」全由學生主導,廣受同學歡迎。他將在接著的學期與其他委員接棒籌辦選舉,並指這個自90年代中開始的活動已經成為科大的傳統之一。在舉辦活動同時,社二委員亦能學習如何組織大型選舉及與其他學校部門合作,獲益良多。

對教授的認可與尊重
去年策劃第十七屆「十大」的社二翱峰學生會前任會長鄒興龍希望宿生除了宿舍活動外亦可多為校園服務。他說︰「我們希望以這個選舉表揚教授的重大貢獻。透過頒獎典禮,學生有機會向心目中的好老師表達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