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獎學金表揚學生全面發展
年青優秀專才獲科大頒發獎學金,得獎者包括體育新星趙穎沁(上)、Elisabetta Sorrentino(右)及朋輩輔導員翁嘉爵。

香港百賢教育基金會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於五月初在北京正式啟動,六間分別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日本的大學獲邀參與此項盛大的計劃,而科大更是唯一來自香港的獲選代表。此獎學金計劃由香港永新集團副董事長曹其鏞先生創辦,旨在培養亞洲未來領袖的國際視野。校長陳繁昌教授及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出席了啟動禮。

人才薈萃
此項獎學金計劃有助吸引來自不同背景的年青優秀專才加入科大,科大共設有超過2,000項獎學金,包括表揚學術成就及其他方面的發展,如運動、學生交流及個人才能,令科大學生更為多元。
 
由婦女基金會與澳新銀行於三月合辦的婦女基金會澳新銀行傑出科學與工程女生(TWF ANZ WISE)獎學金,透過理工科傑出女生(WISE)獎學金計劃,鼓勵及培育更多年青女性修讀電腦工程、電腦科學及電子工程學位;及為獎勵卓越運動專才而成立的校友基金傑出運動員入學獎學金。
 
培育下一代
對善長而言,透過設立獎學金與新一代聯繫起來,並為他們帶來正面影響。承先啟後,這個機會對得獎者亦影響深遠,前人的關顧與支持啟發他們以後要作出回饋。朋輩輔導獎學金得獎者翁嘉爵表示,作為朋輩輔導員令他對自己日後的路向及目標更為清晰,並能幫助他人,他說:「輔導他人讓我得以從一個新角度去認識自己。」校友基金傑出運動員獎學金得獎者Elisabetta Sorrentino及趙穎沁認為獎學金有助他們向其他同學推廣運動的好處。兩位期望能於大學推動運動精神及文化,以培養更多元化的興趣,擴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