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頁 下一頁
與南美地區加強聯繫

三至四月間,校長陳繁昌教授帶領一眾大學管理人員及不同學院的教授首次出訪拉丁美洲,為兩地作計劃及學生交流建立基礎,增進科大與這個發展迅速的地區之交流。訪問團到訪巴西、智利及阿根廷的各個城市,與主要大學及商界領袖會談,並參觀當地科技園及資訊科技培育中心。

訪問加深了大學成員對航空工程、天文學、生物科技及能源領域的了解。其中包括在巴西與Instituto Tecnológico de Aeronáutica 的資深成員和全球航天產業領導企業Embraer會面;在智利與致力促進當地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聯合國地區組織The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交流。

出訪期間,陳校長接受當地傳媒訪問,並向學生及教授介紹科大及香港在中國的獨特地位,加強拉丁美洲地區對大學及香港的認識和興趣。同時,訪問團亦與科大校友聚會。 

科大自2011年已進行了一系列的外訪,包括到美國、歐洲及中東,以加強大學與全球的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