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頁 下一頁
與校長有約:輕鬆茶聚
(上)同學們與校長陳繁昌教授作交流分享;(下)於校長宿舍分別舉行學生團體領袖聚會及學院聚會。

校長陳繁昌教授於本學年春季學期邀請同學出席茶聚,同學可透過定期舉行的茶聚輕鬆地直接與校長溝通交流,分享學習心得及校園生活等。

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的法國研究生Denis Khamsing表示:「我在法國修讀學士學位時,縱使全校學生人數很少,我沒有機會與校長會面。這類活動於法國並不普遍,所以當我知道科大舉辦這類活動時,很是興奮。能夠親身與大學管理層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
 
茶聚廣受歡迎,名額有限,只能以抽籤方式邀請,每次有二十位同學參加茶聚。這項活動始於2009年陳校長上任,2013/14學年便舉行了六次茶聚。
 
同一科大」學生生活獎就是其中一個由茶聚交流衍生出來的計劃,鼓勵及資助同學們舉辦有創意的活動,促進校園融合,如深受歡迎的TEDxHKUST講座。生命科學部三年級生Sean Carim在茶聚上建議:「我希望大學能夠因應不同飲食需要的人士提供選擇,如清真食品,很高興能夠向校長提出有關校園健康飲食的建議。」
 
校長亦於校長宿舍為不同的學院及事務處舉行多個活動,讓管理人員及學院同事互相認識交流,並跟大家分享大學的展望,以及最新發展和國際合作計劃。同時,這些聚會加強了教學人員之間的聯繫,剛於本學年初加入科大物理學系的曺圭鵬教授說:「這讓我們能在輕鬆的氣氛下與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交流。」
 
來自不同學生組織的領袖亦應邀到於校長宿舍舉行聚會,約有七十位執行委員會成員出席。不同學生組織在交流過程中互相認識,從而加深了解彼此共同的理念及發掘更多合作空間。聚會中與校長討論的議題包括學生組織的會員招募、設施及大學提供的領袖訓練機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