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頁
新聞撮要

科大再獲國際認同
科大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2014年全球頂尖100所年青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四,在本地位列榜首。另外,科大的工程及科技學科在《2014年QS 全球大學分科排名榜》的國際地位再次躍升。科大在計算機科學及訊息系統(第十一名)、電機及電子工程(第十一名)及土木及結構工程(第十二名)的排名為歷年來最高,計算機科學及訊息系統、電機及電子工程兩科更為大中華區之冠。此外,科大在機械、航空及製造工程(第二十名)和化學工程(第二十六名)的國際排名亦表現突出,更在本地排名榜首。

出席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
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獲邀出席於二月舉行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並與內地企業領袖加強聯繫。其他與會者包括萬科集團主席王石先生、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先生及TCL主席李東生先生。

分享阿里巴巴開創電子營商生態環境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財務官武衛女士於三月在科大校園分享集團如何創造一個良好的電子營商環境,令科大師生獲益良多。武女士解釋全球電子巨企如何打造一系列服務,令中小企能直接與客戶和彼此連繫。

新加坡駐港總領事於科大演講
新加坡駐港總領事傅光燊先生在五月於校園演講,分享他對新加坡發展的見解與看法。傅領事闡述新加坡在1965年獨立之後,如何致力發展以至在科研和創新領先同儕。傅領事亦與校長陳繁昌教授對話,並回答問題。

佛山科大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獲得國家認可
位於佛山的科大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最近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頒發証書。中心透過産學研聯盟,將科大所研發的發光二極管(LED)與平板顯示(FPD)創新技術帶入社區,促進光電顯示産業的技術轉移 。

創意新樂章
由國際知名音樂家兼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包玉剛傑出訪問教授盛宗亮領導的周年音樂交流計劃「創意間的親暱」於四月尾至五月初展開。計劃為期兩星期,旨在推廣作曲家和演奏家的討論與交流。嘉賓包括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及新弗朗姆演奏組。他們與六位年青作曲家共同創作樂曲,並於香港大會堂劇院作公開演出。此外,今年大會增設觀眾投票,選出芬蘭年輕作曲家Ilari Kaila的作品The Bells Bow Down於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藝術中心加拿大亞伯達班夫藝術中心演出。

第三屆香港科技大學傑出服務獎
大學今年舉辦第三屆科大傑出服務獎,以表揚於工作上有傑出表現,並對部門、大學及校園生活作出貢獻的非教學人員。本屆由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教授為遴選委員會主席,成員包括採購處處長鄭傑明先生、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署理主任鄭紹榮教授、物理學系首席技術員張子健先生、人力資源處處長何佩賢女士、2014至2015年度科大學生會大學事務主任鄧晃羲先生以及高級人力資源經理李潘笑慧女士﹙秘書﹚。提名已於2014年6月15日截止。得獎名單將於遴選程序完成後公佈。得獎者可獲港幣一萬元獎金及獎座,得獎者的名字也會刻在吳家瑋學術廊的展示板上,以作表揚。得獎者的提名人可獲紀念品一份。

科大藝術節
大學於三至四月展開以「藝術走進社區」為主題的藝術節,一系列豐富活動包括管弦學團、中樂團及玩石室内樂團演奏、講座、展覽、工作坊及實地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