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下一頁
科大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排行16

科大於2014年度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及排名位列第16位,為大中華院校之首。科大於2013年的全球排名為18,是次躍升兩級,是本港院校排名最高,有關報告已刊載於《紐約時報》。

調查由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聯同德國主要研究機構Trendence於2014年6月至10月進行,共訪問了4,500名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招聘與行政人員,包括美國、中國、日本、英國、墨西哥、摩洛哥、西班牙及歐洲其他地區,當中超過一半受訪者來自1,000間全球領先的公司。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對大學排名上升表示欣喜:「只有23年歷史的科大,連續兩年在此排名榜與多間百年名校如劍橋、哈佛、耶魯和牛津等躋身全球20大,這是莫大的鼓舞,足證科大的畢業生積極進取,具環球視野。」為加強學生的競爭及就業能力,科大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進行學術與研究交流,在頂尖機構實習,以便在畢業後易於在跨國企業或海外工作。

此項排名榜與不少全球大學排名榜不同,在於著重畢業生的工作技能,而不是科研學術成績。究竟甚麼算是就業能力?調查結果顯示,僱主注重僱員的「軟技巧」,包括溝通技巧、人際交往技巧、領導才能及能與不同國籍及文化的人融洽共事等。

科大積極與全球250間頂尖學府合作,包括200個交流夥伴,透過交流、實習與義工服務,增加學生的環球經驗與就業能力。科大期望將本科生參與ㄧ個學期海外交流的比例提升至五成,進一步加強學生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