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教資會「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 科大研究獲出色評價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1月27日公布「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評審結果顯示,科大在多個研究領域達到國際卓越水平,在本港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中成績稱冠,足證我們致力追求優秀的研究水平。

「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由教資會進行,評審期為六年,由2007年10月至2013年9月。八大院校約有4,400位合資格教學人員提交約16,500項研究成果,由13個評審小組合共307位國際專家學者參與研究評審。

在是次研究評審工作,科大共有436名合資格教學人員提交1,631項研究成果,其中約七成研究獲評為達到「世界領先」(四星)及「國際卓越」(三星)水平,可見科大持續保持甚高的學術水平。

據教資會的研究評審工作報告,評審小組成員對於科大在多個研究領域的表現尤其印象深刻,當中包括生物科學、自然科學、電腦科學、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學、化學工程學、商科、經濟學、財務學和社會科學。

科大矢志追求國際領先的研究。科大作為一家年輕的國際研究型大學,欣見不少研究成果獲評為頂尖研究,成績斐然。大學將參考「研究評審工作」結果,策略性地分配資源,以進一步加強研究發展,並透過優秀的研究提升教學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