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獲善心捐款 推動教學及研究發展
(左起)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王則翠慈善基金創辦人王聰德先生、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主持王則翠演講廳牌匾揭幕儀式。

香港科技大學近日獲王則翠慈善基金捐出善款作推動大學的教學研究發展用途,並設立「王則翠海外研習獎學金」以幫助需要經濟援助的商學院學生參加海外研習活動。

科大於3月4日舉辦演講廳命名典禮及海外研習獎學金成立儀式,正式將商學院李兆基商學大樓的演講廳命名為「王則翠演講廳」,以答謝基金對科大的支持。基金創辦人王聰德先生、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大學管理層等均有出席典禮。

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王則翠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新設立的獎學金將協助有經濟困難的同學開拓國際視野,是商學院的一個喜訊。」

葉劉淑儀女士代表基金致辭時表示,王聰德先生秉承父親「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以其父親名字命名的王則翠慈善基金,捐款予香港各大專院校,作育英才,是次捐款,是對科大的成就及對社會的貢獻的肯定。

王則翠基金亦將支持科大舉行2016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科大感謝王聰德先生的兒子王家揚先生全力支持相關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