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跨越地域及文化界限

國際化及多元文化是大勢所趨,獨立及多角度思考至為重要。劉天霖(Vanessa)及鄧傳毅(Matthew)最近有機會到美國眾議院議員辦公室實習,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

在科大的支持下,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與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成立交換生留學協議,兩位環球中國研究學系的同學自去年一月起,分別於芝加哥民主黨議員Bobby Rush及阿拉斯加共和黨議員Don Young的辦公室擔任為期六個月的實習生。

除了應付辦公室日常的行政事務,Vanessa及Matthew於擔任實習生期間,獲得了難能可貴的經驗。Vanessa拜訪了逾30個州份的國會議員辦公室,對各地不同的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Matthew則增進了不少有關美國現時政治議題的知識,那些議題在香港並不常見,透過蒐集背景資料,他漸漸能以非美國公民的角度建立自己對當地時事的分析及意見。

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後,Vanessa及Matthew於日常生活中放開懷抱,適應新環境。最重要的是,兩名同學均學習到以多角度思考去應對全球議題。
 

環球中國研究學系劉天霖同學於芝加哥民主黨議員Bobby Rush的辦公室擔任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