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Michael Moritz爵士於2014年畢業典禮致辭
Michael Moritz爵士於畢業典禮致辭。

大學的學位頒授典禮對畢業生而言,是一生一次的盛事。2014年的典禮,科大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其中包括知名慈善家及國際著名創業投資公司紅杉資本主席Michael Moritz爵士,他並於畢業典禮致辭。

Michael Moritz爵士指出中國機遇處處,對中國科技市場信心十足,他認為中國已發展出四個矽谷─北京、深圳、杭州及廣州,還鼓勵大家到中國發掘建構矽谷的條件。Michael Moritz爵士說:「中國的新興科技公司發展蓬勃,而大學如科大亦致力孕育及扶植創新的意念與項目,令中國在環球資本市場上所佔的份額進一步提升。」

Moritz爵士非常欣賞中國科技巨頭糅合創意、隨機應變的能力和敏銳的直覺,建立了出色的公司。他又指出:「中國擁有許多富有冒險精神的創業家,他們極富想像力,創新意念令人意想不到,那種對創業的活力、魄力及熱情絕對可以媲美西方國家。」

Moritz爵士亦對科大畢業同學們贈言:「只管跟隨自己的興趣,相信自己,沿著人生路上累積的經驗和智慧往前走,這樣一切將會美好,沒有地方比家更好。」

於頒授典禮,科大亦向另外四位傑出學者和社會領袖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們的重大成就及對社會的貢獻。他們分別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Ben Rich-Lockheed Martin 講座教授何志明教授、前任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副主席麥海雄醫生、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Paul Licht 傑出生物學教授蒲慕明教授及密歇根大學Otis Dudley Duncan 社會學、統計學及公共政策傑出教授謝宇教授。

科大2014年學位頒授典禮向2,129位本科畢業生、1,891位碩士畢業生及215位博士畢業生頒授學位。自創校以來,科大畢業生人數已超過54,000名。

五位榮譽博士:(左起)謝宇教授、蒲慕明教授、Michael Moritz爵士、麥海雄醫生和何志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