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新任院長領導商學院再創高峰

邢吉天教授於去年九月加盟科大擔任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邢教授為世界優秀工商管理學者和教育家,與環球學府、政府機構及私人企業關係密切,對提升科大商學院的國際地位大有裨益。

邢教授自1987年起加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沃頓商學院,擔任多個要職。期間曾協助成立新加坡管理大學;並促成沃頓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以及位於印度海德拉巴的印度商學院組織全球聯盟。2007至2009年間,他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南洋商學院院長。

邢教授本科修讀自然及數理科學,並取得印度勒克瑙大學理學學士學位(物理、數學及統計學)。隨後,他在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印度管理學院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於史丹福商學院攻讀並獲得博士學位。

他的教學研究範疇主要在策略及組織管理,研究課題包括跨國企業、新興經濟、組織變革及創業等。他共有四本著作,出版約50篇論文,於多份著名管理及社會科學期刊刊載。

邢教授曾在全球多地包括北美、歐洲、亞洲及南美為行政人員及學界主持講座。他亦積極為公司提供意見,並為多家新創及成立多年的企業擔任董事或顧問,包括Infosys技術有限公司、Emcure Pharmaceuticals、Eurindia、生產力與創新局(SPRING Singapore)及新加坡武裝部隊軍訓學院(SAF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