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向傑出員工致敬

機構的成功取決於人才,有賴大學員工群策群力,科大得以成為世界級研究型大學。「科大傑出服務獎」於2007年成立,旨在表揚非教學人員的卓越表現,及其對大學發展所作的貢獻。所有科大教職員及學生均可提名符合資格的員工。

今年,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周萃禛女士、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克遜先生及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李志滿博士獲頒發科大傑出服務獎,以表揚他們在工作上的熱誠和卓越表現。

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李行偉教授表示:「科大傑出服務獎旨在表揚非教學人員於工作上的傑出表現、創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為部門及大學所作出的貢獻。今年獲提名的非教學人員均各有所長,遴選委員會實在難以取捨,經多番研究及討論後,才能選出入圍決賽的同事,最後選定三位得獎者。」

得獎者獲邀與家人出席於2014年11月11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及晚會,一同分享獲獎的喜悅。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各得獎員工一直對大學所作的貢獻,他認為得獎者做事盡心竭力,努力不懈,為同事樹立楷模。

得獎者 – 周萃禛女士
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

周萃禛女士做事盡心盡力,成功協助科大工學院與許多頂尖大學建立聯繫,包括安排與超過30間位於亞洲、歐洲和內地的頂尖大學進行訪問。憑藉她的堅持和努力,工學院獲取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的博士生人數連續五年為香港所有工程學院之冠。為了有效幫助來自外地的新生,周女士建立網站,促進在校的國際學生與新生互動,協助他們融入科大的新環境。

得獎者 – 克遜先生
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

克遜先生在校園設計、興建和管理展示超卓的領導才能。他帶領他的團隊進行各項校園建設計劃。本著對維持高質素及令用者滿意的專業精神和投入,克遜先生率先推行目標為本的管理方法,致力與教學人員和行政部門建立緊密的關係。他亦全心竭力為大學建設一個綠色校園。他多年來籌辦科大舊貨新賣市集,成為大學社區的年度盛事。

得獎者 – 李志滿博士
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

李志滿博士為健康、安全及環境處主理有關承辦商的安全計劃及環境保護事務。他與多個政府部門緊密聯繫,保持溝通,並為西貢區議會的大學代表。他亦協助科大生態園的規劃、聯絡和營運管理。在2011年至2014年擔任科大教職員協會主席期間,他協助促進大學員工之間的融和。他亦曾擔任科大顧問委員會成員,提供意見,協助科大發展。

入圍同事 – 張頌兒女士
管理學系課程事務助理

張頌兒女士在統籌管理學系的教員招聘項目時表現卓越,並為系主任及學系所有核心成員小組提供出色的行政支援。

入圍同事 – 何宛若女士
學術素質及本科生教務辦公室之核心教育課程教務主任 

何宛若女士是創立核心教育課程辦事處的先頭部隊,她在順利推行核心課程擔當重要角色,致力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

入圍同事 – 黎美儀女士
物理學系行政事務助理

黎美儀女士負責學系內所有行政事務,她事事關心,包括草擬預算、學生選科、課堂安排等,都作出最理想的安排。多年來,黎女士贏得系主任及教授們的信任。

入圍同事 – 梁錫林先生
學務長辦公室學生宿舍第五座高級校工

宿生尊稱「梁叔」的梁錫林先生是學生宿舍第五座高級校工,廣受宿生歡迎和尊敬。肩負著「令宿舍變為另一個家」的使命,梁先生克盡己任,為宿生帶來舒適環境,使其盡情投入大學生活。

入圍同事 – 黃志強先生
公共事務處助理電腦主任

黃志強先生專責處理公共事務處的資訊科技事務,並開創先河,引入首個電子顯示板到大學校園,宣揚無紙推廣。暱稱為「公共事務處的空氣」,黃先生無處不在,只要同事需要幫忙,他定能盡心盡力提供支援。

入圍同事 – 黃忠德先生 
資訊科技服務中心電腦主任

黃忠德先生是資訊科技技術服務及影音科技組副主管。他在推行「易答靈系統(PRS)」方面貢獻良多,豐富學生的課堂學習體驗,並使教授更有效傳授知識。

入圍同事 – 黃家慧女士
圖書館共享空間經理

黃家慧女士是圖書館共享空間經理,她的領導才能及創新思維,令圖書館的共享空間得以運作流暢,為科大人提供一個知識交流的環境,並以科技配套支援學習。

*來自提名人的讚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