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喜迎傑出人士加入科大
榮 譽 院 士 頒 授 儀 式 : ( 左 起 ) 大 學 校 董 會 主 席 張 建 東 博士 ﹑ 沈 向 洋 教 授 ﹑ 關 育 材 工 程 師 ﹑ 副 監 督 鍾 士 元 博 士 、 金 樂 琦 教 授 、 方 潤 華 博 士 及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科大在6月舉行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藉著這個莊嚴的儀式,表揚傑出人士及其對社會所作的貢獻。

今年,大學頒發榮譽院士榮銜予四位傑出領袖。

金樂琦教授現任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及科大財務學系兼任教授,獲商界譽為「企業醫生」,為業務經營困難的企業解決疑難。在校園內,金教授義務出任科大亞洲家族企業與創業研究中心總監及企業案例研究中心總監,化身成資歷豐富的導師,投放大量時間及心思教導年青一代。金教授期望,科大能夠成為哈佛大學在亞洲案例研究的主要平台。

沈向洋教授現任微軟Bing「必應」發展部企業副總裁,也是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兼任教授。他致力透過搜尋器去掌握用戶的思路﹔隨著互聯網在日常生活的角色愈來愈重要,沈教授在其發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亦致力加強科大在資訊科技的研究優勢。

關育材工程師現任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營運總裁,致力為香港及內地提供價格相宜的綠色汽油,配合市場所需。作為企業領袖,關先生不忘關心社會,為長者及有需要人士贈送食物;並為巿民及年青一代推動低碳生活模式。他亦開拓科大化學工程教授與煤氣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

方潤華博士現任協成行集團主席,數十年來熱心善舉,在香港及內地興辦學校,亦大力支持科大發展,包括支持興建學生長廊、設立學生獎學金等。方博士一直堅信科技可以推動經濟繁榮及轉型,以科大的成就感到驕傲;他最熱切期待的是看到大中華地區有一所世界頂尖大學。